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马杜罗访华推动中委经贸合作

2013-09-24 19: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马杜罗于9月21日抵达北京,开始为期4天的对华访问。这也是他自其4月份当选委内瑞拉总统后的首次对华国事访问。马杜罗在访问期间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举行了会谈,就深化中委关系,促进彼此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和委内瑞拉需要尽快拟定未来十年的合作时间表,尤其应加强彼此的政党交流和经贸互动。”马杜罗说。

中国和委内瑞拉于2001年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后双边关系飞速发展。2014年两国将庆祝正式建立双边关系40周年。

马杜罗高度赞扬了中委战略伙伴关系对于促进中委双边关系的巨大作用,称这一伙伴关系的建立也拉近了亚洲和拉丁美洲的距离。

马杜罗称,中委两国都呼吁保障世界和平,认为合作互利,多极化与多元化应成为世界的主旋律。

马杜罗总统此行还向中国人民展现了其亲切友好的风范。虽然此次访华日程安排紧密,他仍然抽出时间更新其新浪微博账户,和中国人民分享自己的点滴感受。在23日的微博中他写到:“为了我们的人民群众,21世纪中国与委内瑞拉将继续共同繁荣发展的目标。”

马杜罗是第一位在中国开设微博的外国领导人,在谈到为何会选择这样一种方式时,马杜罗说:“微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让我和更多的中国人民尤其是中国年轻人进行直接的对话,交流彼此的想法。”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