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不排除美伊总统联大会晤 证实两国外长将碰面

2013-09-24 09:11 来源:中新社

美不排除美伊总统联大会晤 证实两国外长将碰面
 
伊朗总统鲁哈尼(左)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

有记者追问奥巴马与鲁哈尼是否会在联大偶然“邂逅”,罗兹明确排除这种可能,强调“对于这么重要的关系和问题,任何事都不会偶然发生”。

他重申,伊朗核问题六国代表着国际社会对伊朗核项目实行制裁的承诺,美国希望伊朗与六国进行“认真接触”,同时对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敞开大门。

今年8月鲁哈尼正式就任伊朗总统后,由于政策主张较为温和,令外界看到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曙光。本月中旬,美伊双方先后证实,奥巴马与鲁哈尼互通信件,就一系列问题表达各自看法。

9月19日,鲁哈尼更在美国《华盛顿邮报》撰文,呼吁国际社会摒弃血腥争斗,通过建设性对话解决棘手问题,最终实现“双赢”。

早前鲁哈尼在伊朗发表电视讲话时亦指,伊朗不久将与六国就核问题举行新一轮谈判,届时会争取“双赢”结果。今年2月和4月,伊朗与六国已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两轮对话,但由于双方在铀浓缩等问题上存在根本分歧,对话一直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