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政府向禁止化武组织提交首批化武清单

2013-09-21 10:28 来源:新华网

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9月20日证实,叙利亚政府已经向该组织提交该国化学武器项目首批清单。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当天发表声明,证实已收到叙利亚政府关于该国化学武器项目的初步申报,该组织技术秘书处正在对相关数据进行审查。

当地媒体援引一位联合国外交人士的消息称叙利亚政府提交的这份清单篇幅“相当长”,但是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未透露清单的具体细节。

叙利亚政府向联合国提交化武清单被认为是其履行美俄两国就叙利亚化武问题达成的框架协议、以避免美国对叙采取军事行动的重要举措。

本月14日,美俄就销毁叙利亚化武问题达成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叙政府应在21日之前提交该国全部化武清单,联合国核查人员将在11月之前进入叙利亚,最终目标是在2014年年中之前全部销毁或者转移叙利亚化学武器。

(来源:新华网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