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副总理:不相信叙冲突能调解 但早晚会被“扑灭”

2013-09-19 10: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9月19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伊万诺夫认为,叙利亚冲突未必能得到根本性的调解,但早晚能被“扑灭”。

伊万诺夫18日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会的会议期间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或早或晚,叙利亚冲突将被以某种形式......我不相信它能够得到调解,但是可以说,会被‘按下去’。”

他指出,大马士革附近使用化学武器的事实已经得到确认,但究竟谁是罪魁祸首,“目前只有猜测,没有证实”。 伊万诺夫接着说道:“有一件事我可以保证,苏联从未向叙利亚供应过化武弹头。”

他进一步指出,目前在叙国销毁化武的问题上已经取得了进展,这标志着持续两年多的危机产生了积极的信号,“至少解决了一个问题,它的解决对所有国家都有利”。

8月21日,陷入战乱两年余的叙利亚的局势再次恶化,当时一系列媒体报道叙利亚政府军在大马士革附近对武装分子使用化学武器。叙利亚政府对这一指控予以否认。随后西方国家开始公开讨论介入叙利亚冲突的可能。在不久前结束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沙特阿拉伯、西班牙、土耳其、英国和美国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支持美国针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即使没有获得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这将国际社会对叙危机的讨论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即使是在专门讨论俄罗斯的瓦尔代会议现场,被邀请来的世界各地的俄罗斯问题专家在会议间隙聊天时仍然三句不离叙利亚,会议也开辟了有关叙问题的夜谈专场。

“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创办单位包括俄罗斯新闻社、俄罗斯外交与国防政策委员会。俱乐部得名于首次举行会议的地点——俄诺夫哥罗德州瓦尔代市。俱乐部的目的是加强和发展俄罗斯同外国学者、政治家和记者的对话,并加强对俄罗斯和世界所发生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进程的科学分析。在过去10年间,共有来自47个国家的600多名代表参加了俱乐部工作。

今年的“瓦尔代”会议已经是第十次召开,在9月16至19日举办,主题是“现代世界条件下的俄罗斯多样化”。此次十周年纪念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将对俄罗斯当前的国内进程和面临的外部挑战进行分析讨论,试图制定俄罗斯的国家理念,对当代俄罗斯的未来进行预测。共有200余名俄罗斯国内外的专家,以及政界和宗教界的领袖、一流社会活动家、杰出的思想家和哲学家,还有文化活动家出席此次会议。除了10年来瓦尔代会议的“常客”以外,此次活动还安排了刚刚保住莫斯科市长宝座的索比亚宁的演讲、俄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和副主任沃罗金、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和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以及去年年末接替谢尔久科夫担任国防部长的绍伊古的专场见面会。当然,每年最吸睛的普京见面会和闭门晚餐在本届会议的最后一天隆重登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