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国内外专家学者热议李克强《金融时报》署名文章

2013-09-11 16: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约翰尼斯·林(Johnnes Linn):布普金斯学会全球经济和发展非常驻高级研究员,世界银行欧洲和中亚前副总裁;在2005年至2010年任沃尔芬森发展中心主任。

1.习近平主席9月7日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Nazarbayev University)的演讲意义重大,显示了中国最高领导层现在正有步骤地促进与中亚邻国的合作。

2、中亚是大欧亚经济区的核心,是欧亚积极融合的关键。不过,一直以来,中亚缺乏与欧亚大陆其他国家的联系。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的,如果中国能通过自己的巨大经济增长和财政资源推动中亚与欧亚大陆其他国家之间的关系发展,这将会极大地促进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前景,并极大地改善未来欧亚大陆经济融合。这种整合将有利于所有的欧亚国家,并会刺激全球经济的增长。

3.中国“新丝绸之路”成功的一个关键是如何将计划落实到行动中。这不仅要求中国和中亚国家之间进行合作,也要求中国、俄罗斯、欧盟,甚至印度之间进行合作。这个计划需要当前的地区组织,如上海合作组织(SCO)、欧亚经济共同体(EurasEC)、中亚区域经济合作(CAREC)、 大湄公河次区域(GMS)、南亚区域合作联盟(SAARC)、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以及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真正地相互合作;同时国际间金融机构,如世界银行和欧亚地区开发银行(Regional Development Banks of Eurasia)(ADB,EBRD 和EABD)对欧亚经济融合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

唐建伟:交通银行高级分析师

李克强总理的文章表明了他对经济增长的信心以及推进改革的决心。

“李总理改革的核心是界定市场和政府之间的边界,政府将从某些市场和社会可以大有作为的领域退出,”唐建伟说。

他不认同市场所说的“克强经济学”,认为总理的执政理念不应该被概括为“短期政策”,如去杠杆化和避免大规模刺激。

管清友:民生证券研究所副所长

相较于去杠杆化,“放松管制”更能体现李克强总理的思路。总理曾反复强调要大力引入私人资本来为市场注入活力。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陈卫华、张语薇、陈佳、郑阳鹏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