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国内外专家学者热议李克强《金融时报》署名文章

2013-09-11 16: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乔恩·泰勒(Jon Taylor):休斯敦圣托马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Thomas)政治学教授

“李总理期许中国将会对经济进行再调整,这么做是很有道理的,因为中国共产党十八大及两会都强调了经济持续增长和改革的问题。具体来说,中国将必须重新调整经济,远离低效的、依靠投资带动的增长,转向加快消费率的增长。李总理的讲话表明,他知道将中国从原来依靠生产和投资的经济增长模式转变到依靠扩大消费和提高家庭收入的模式上来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他的讲话为中国进行重大改革打好了基础,特别是在消除地方政府、国有企业、出口部门,甚至金融体系本身利益和惯性的根深蒂固的利益和惰性上。通过大连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Summer Davos),李总理将打消国投资者及市场的疑虑,让他们相信中国真诚地致力于处理好持续的经济改革和增长问题。

斯坦利·邝(Stanley Kwong):旧金山大学(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常务董事及管理学院(School of Management)中国商业课程的特聘教授。

中国怀疑论者再次谈论起“中国崩溃”综合征。他们曾说中国的经济增长是不平衡的。他们担心中国拥有的债务过多,也担忧中国那脆弱的金融部门、房地产泡沫的崩溃,以及推测的毫无进展的经济重整计划。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一个关键因素。中国致力于重整经济,这是因为中国原有的以生产者导向的增长模式已不再具有可持续性。

正如耶鲁大学(Yale)经济学家斯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所言:

“中国经济正处在重整车轮转动向前的关键时刻……从制造业及建筑业向服务业的转变对经济改革中的这个阶段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指标。”

中国正面临转型的关键阶段。 中国面临的挑战是通过不断的自由化及政府干涉的减少来日益增强市场力量的作用。政府意识到了这些难题,并在近期的公告中概述了许多这样的改革方向和政策目标。许多研究已经提出,进一步重组中国经济的改革措施正在实施。

正如李总理在《中国将会坚持经济可持续增长道路》(China Will Stay The Course On Sustainable Growth)一文中提到的那样,“中国新政府清楚表明,将会实行可持续增长、改善民生、提高社会公平的政策……改革仍然是我们的推动力”。

支撑中国经济增长和重组的基础因素将会继续存在并帮助降低高投资旧模式的成本。 中国所需要的是具体的政策措施,以及及时、集中的实施。 中国的当务之急是继续进行这些改革政策,以确保经济和社会更加稳定。 这些措施将有助于中国更好地融入全球经济,对中国和世界都有重要意义。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