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国内外专家学者热议李克强《金融时报》署名文章

2013-09-11 16: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包道格(Douglas Paal):美国华盛顿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副总裁(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临近之际,李克强展示了进行改革和调整经济的决心。这些政策的实施既会产生赢家,也会产生输家,因此外界观察人士会密切关注这些政策将如何实施。他们也会试图使中国不断累积的债务结构更加透明。

李雨(Ann Lee):《美国能从中国学到什么》(What the U.S. Can Learn from China)一书作者

李克强在文章中提到,美联储政策发生转变,但中国能够避免亚洲金融危机重演。我同意这一点。我相信,按照目前的情况,中国的发展轨迹面临的唯一真正风险就是直接军事冲突或者马尔萨斯危机。向服务型经济转变的过程中进行的改革和其他机遇将发动起新一轮的创业浪潮。

德尔·克里斯滕森(Del Christensen):美国旧金山湾区委员会全球投资总监

李总理为保持经济增长勾勒出了清晰和务实的前景,并提到如何解决中国正面临的大规模复杂的社会和经济问题。湾区委员会能够与中国合作,扩大我们两国之间的贸易、投资和经济合作,对此我们深感自豪,正如李总理所讲,两国应一起探索“中国对外开放的新途径”。

乔治·顾(George Koo):旧金山湾区华人领袖和国际商务顾问

李克强总理将年经济增速降至“仅仅”7.5%,此举意味着中国的经济将不再每七年翻一番,但中国经济仍将在十年内增加一倍,并继续成为全世界羡慕的对象。他的计划使经济更加平衡,重点放在提高农村人口的生活水平方面,这就意味着更多的个人消费,因此大家就有更多的机会向中国卖更多商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