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国内外专家学者热议李克强《金融时报》署名文章

2013-09-11 16: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前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9日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将给世界传递持续发展的讯息》,引起强烈反响。国内外多位著名专家、学者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篇非常重要的文章,李克强总理为中国的未来设定了计划,为保持经济增长勾勒出清晰和务实的前景,显示出中国将在全球经济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以下是一些专家和学者的言论摘要:

鲍勃·贝林(Bob Berring):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法学教授,拥有多年教授中国相关课程的经验。

“李克强在《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上发表的文章为中国的未来设定了他的计划,显示了中国将在全球经济中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李克强的计划很宏伟,但一切主题都围绕着扩大消费需求以及调整对经济达不到两位数增长的预期。历史留给人们的一条教训就是:形势是瞬息万变的。虽然很容易指出中国未来将要面对的困难,这也是所有主要国家所面对的挑战,但李克强让全世界都注意到了中国的计划。这个宏伟的构想既透明又现实。中国正在努力为未来做着准备。”

尼古拉斯·博斯特(Nicholas Borst):美国华盛顿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副研究员及中国项目经理。他对李克强的文章评论道:

“我认为这是一篇非常重要的文章。它清楚地标志着中国的新领导层了解经济增长模式必须改变,知道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篇文章承认,结构重组的改革方案导致一些经济增长放缓现象的出现。李总理的焦点似乎放在平衡国家和市场的作用,而鉴于国有企业在某些经济部门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这将会是个难题。李总理在着重强调城市化在保持中国经济增长中的作用,而新的城市化计划将在今年秋天形成,这十分值得我们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