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发表全国讲话 确认要求国会推迟对叙动武投票

2013-09-11 11: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一周前,奥巴马宣布,为了应对8月21日发生的化学武器攻击,他将寻求国会支持对叙利亚动武。但过去两天的急变态势迫使奥巴马改变他的态度,在为军事打击叙利亚这一选项留有机会的同时,在“红线”威胁论方面有所收敛。

起初,国务卿克里抛出叙利亚只要交出化学武器便可以避免一场轰炸的点子后,情况发生了大转弯。俄罗斯旋即将这个点子作为正式提议予以采纳。如今,叙利亚政府表示,他们将接受俄罗斯的提议。所有这一切迫使奥巴马政府给予该倡议一个机会。克里将于9月12日前往日内瓦与俄罗斯官员举行会谈。

9月10日,奥巴马政府的若干名高官表示,在叙利亚问题上,白宫和俄罗斯策划化学武器移交计划长达一年之久。但他们承认,当克里在9月9日早晨发表即兴演讲时,提前泄露了这一计划。

如今,奥巴马面临骑虎难下的境地,他要在继续保持军事威胁和寻求外交途径之间保持平衡。他和白宫的高级官员对阿萨德政府能否完全遵守移交化学武器的计划保持谨慎的态度。

与此同时,在寻求国会支持对叙利亚动武上,奥巴马依旧面临严峻的挑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