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吁国民支持空袭叙利亚:因为我们是美国

2013-09-08 10:41 来源:新华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7号发表每周讲话,再次呼吁国民及国会参众两院支持他空袭叙利亚,不过,一些民主党国会议员反应审慎,不少人已公开声明,会投下反对票。

奥巴马7号在每周讲话中,说明美国不得不出手干预叙利亚的原因,并再次保证不会派出一兵一卒,踏上叙利亚国土打地面战。

奥巴马:“我知道过去十年的战争已使美国人厌倦,即使伊拉克战争已经结束,阿富汗战争的规模正在缩减。因此我们不会再次派军队介入其他人的战事,但我们是美国,我们不能蒙着眼睛对叙利亚的事视若无睹,若怯于回应这粗暴(化武)攻击,再次使用化武的风险将会增加,如果化武落入恐怖分子之手,更可能会用来攻击美国。”

奥巴马的要求,显然违背了美国民主党长期以来的反战立场。虽然国会参众两院的民主党领袖里德与佩洛西已经表态支持奥巴马,但党内一些温和派与自由派议员,已加入数十名共和党议员行列,表态反对授权奥巴马动武。

还有不少民主党议员,仍未拿定主意。尤其是那些因反对小布什发动的两场战事而当选的国会议员,担心投票支持对叙利亚动武,会招致选民的报复,影响仕途。已有自由派团体计划在周一晚上在全美各地举行烛光晚会,要求国会议员投票反对授权动武议案;而一个亲以色列的说客团体,则准备向国会议员施压,要求他们支持奥巴马对叙政府做出军事惩罚。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