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国与10国签署联合声明谴责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

2013-09-07 15:35 来源:新华网

  9个二十国集团成员和西班牙的领导人或代表6日在圣彼得堡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与美国签署联合声明,谴责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支持美国和其他国家对禁止使用化武所做的努力。但声明并未直接承诺对军事打击叙利亚提供军事支援。

  与美国签署这一联合声明的国家有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沙特阿拉伯、土耳其、英国和西班牙。声明说,“我们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8月21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种种证据证明,叙政府应对袭击事件负责。”

  联合声明敦促国际社会对这一严重违反国际准则的行为做出强烈反应。声明说,各签署国始终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认为安理会有责任主导国际社会做出的各种反应。但他们认为安理会在近两年来“一直处在瘫痪状态”,他们不能坐等叙利亚人民陷入更深苦难以及地区陷入不稳定状态,因此支持美国和其他国家对禁止使用化学武器的努力。

  虽然声明没有直接提及支持美国对叙动武,但这是奥巴马抛出对叙动武决定后获得的最新支持。在刚刚结束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上,奥巴马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约20分钟的会面,双方在叙利亚问题上分歧严重。普京明确反对对叙利亚动武,并表示如果巴沙尔政权遭军事打击,俄将继续向其提供包括武器在内的协助。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