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布莱尔:英国对军事干预叙利亚犹豫不决系受伊战影响

2013-09-08 08: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布莱尔:英国对军事干预叙利亚犹豫不决系受伊战影响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认为,入侵伊拉克造成的旷日持久的不良影响导致英国在军事干预叙利亚的问题上犹豫不决。

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6日报道,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指出,入侵伊拉克带来的旷日持久的不良影响导致英国在军事干预叙利亚的问题上犹豫不决。

英国国会下议院8月29日投票否决了政府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的动议。布莱尔说,他对英国不参与对叙军事行动感到失望。在解释支持对叙动武的理由时,他说,不对叙利亚动武将是“危险的”,因为这会“传递出一个信号”,即使用化学武器不会激起“强烈回应”。

布莱尔进一步警告说,没有外国的干预,“阿萨德会在叙利亚一手遮天,这就意味着叙利亚将成为伊朗操纵的国家……此外,逊尼派穆斯林团体会控制更大的腹地,其中大部分人会在这种环境下成为极端分子,这片区域会成为一个比阿富汗更恶劣、更可怕的极端主义滋生温床”。

现任工党领袖埃德•米利班德促成了对叙动武决议被否决,布莱尔表示对他很有意见。对此,英国前副首相、工党政治家普雷斯科特在推特上说:“我一直很尊重布莱尔,但在对叙利亚问题和米利班德的立场上,他是错误的。布莱尔似乎是政权更迭的拥护者。”

布莱尔还指出,英国议员并不是对政府有关叙利亚威胁的评估持怀疑态度,因为化学武器的使用已经是铁板铮铮的事实。“真正的问题是处理战后面临的困境。”

英国前自由民主党领袖孟席斯•坎贝尔反驳了布莱尔的观点:“布莱尔认为英国人对伊拉克战争的不满是由军事行动的后果造成的,这是站不住脚的。首先,(对伊拉克)军事行动的合法性是基于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些武器对英国来说是个大隐患,后来证明这是不成立。其次,对萨达姆发动战争是违法的,并且违反了《联合国宪章》。第三,公众和议会获得的情报是根据决策需要给出的,这是违反原则的。”

布莱尔目前是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的中东特使。他说,英国议会投票否决对叙动武将对英美关系产生影响。“长期的影响取决于未来的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雅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