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叙政府交出化武可免军事打击

2013-09-11 08: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外长:叙应放弃化武
 
尽管美俄在叙利亚问题上一直存在分歧,但此次他们却在呼吁叙政府放弃化武事宜上立场一致。
 
9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与到访莫斯科的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举行会晤,敦促其“同意将化学武器库置于国际监督之下并完全销毁”,他还表示叙利亚应该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
 
穆阿利姆回应称,叙利亚欢迎俄方提出的倡议,同时对俄罗斯“试图阻止美国侵略叙利亚人民”表示赞赏。同日,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发出警告,称美国可能的军事干预将令中东地区“陷入爆炸的边缘”。“假若无法明智地应对恐怖分子,你们将付出代价,”阿萨德说。
 
***潘基文:拟设“安全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一旦联合国专家确认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属实,他将考虑要求安理会允许在叙利亚设立“安全区”,用来集中销毁化学武器。
 
在记者会上,潘基文向媒体通报了他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情况。他指出,叙利亚问题不仅成为峰会上的主要话题,也“主导”了他与各国领导人之间的双边会谈。
 
潘基文说,尽管目前尚未收到联合国叙利亚化学武器调查小组的报告,也不知道报告的具体内容,但有关叙利亚8月21日使用化武致成百上千人死亡的严重指控一旦得到确认,国际社会应当就这一“可怕的罪行”采取行动。
 
“在叙利亚冲突问题上的分歧,导致安理会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处于令人尴尬的瘫痪状态。如果针对叙利亚的指控属实,安理会应当团结起来、共同应对。”潘基文称,他正考虑呼吁安理会要求叙利亚将化学武器及预防性化学库存转移到叙境内能够对其进行安全存放并销毁的地点,并再次敦促叙利亚成为《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缔约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