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叙政府交出化武可免军事打击

2013-09-11 08: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叙政府交出化武可免军事打击
奥巴马表示,他想确保禁止使用化武的国际准则不被侵犯。

似乎箭在弦上的叙利亚局势9月9日峰回路转,奥巴马公开表态称,若叙利亚政府同意将其化学武器置于国际监督之下,将可暂停军事打击计划。与此同时,俄罗斯也敦促叙方放弃化武,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则考虑在叙设立“安全区”用以销毁化武。
 
***奥巴马:可有条件暂停动武计划
 
为了寻求国会议员支持军事打击叙利亚计划,同时消除民众对在中东地区采取新军事行动的担忧,奥巴马9日多次接受采访。他主张“有限打击”是惩罚叙利亚政府的必要手段,也能阻止其再次使用化学武器。
 
“我想确保维护禁止使用化学武器的国际准则,这是美国的国家利益所在。”奥巴马说,“如果能够通过军事打击之外的手段达到这一目的,我当然是无限欢迎。”
 
记者随后问道:“倘若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交出化武控制权,你是否愿意暂停军事打击计划?”“当然,如果他确实这么做了话。”奥巴马称,他很“怀疑”叙利亚当局会对(放弃化武的)提议感兴趣,因为“基于过去几年我们的所见所闻,这不是他们的做事风格”。
 
奥巴马还表示,现阶段不会与叙利亚或者其他国家商谈此事,“除非我们确信将发动军事打击,(否则)就没到谈判的时候”。
 
目前,美国国会对授权美军对叙动武的支持率仍然较低。在众议院433名议员中,有超过230人准备、或者可能在本周五投出反对票。此外,美联社9日公布的民调结果也显示,美国民众对军事打击叙利亚持谨慎怀疑态度,仅有1/5的受访者认为(美方)不作为将“鼓励”他国未来做出越界行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