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获国会“大佬”支持 新草案规定可攻叙90天

2013-09-05 08: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参议院委员会限定对叙动武期限

美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罗伯特•梅嫩德斯3日发表声明,称已经“改写”奥巴马政府提出的对叙动武决议,目的是给予美军“最大的获胜可能性”,同时确保此次军事行动不会演变成一场“全面的、无限制的战争”。

当天,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就修改授权政府对叙动武决议达成一致。新的决议规定,奥巴马政府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期限为60天,但允许总统奥巴马在知会国会后最多延长行动30天。此外,该决议明确禁止美国派遣地面部队参加任何针对叙利亚的战斗行动,但允许在紧急情况下,派出士兵执行小规模的营救任务。

“我们希望能够在明天对新决议进行审定,”梅嫩德斯说。据悉,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可能最早在4日就这项新的决议进行投票。如果该决议获得通过,将被送交将于9日复会的参议院全体会议辩论和表决。

据一位资深参议员透露,奥巴马还被要求在30天内制定一份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叙利亚国内暴力冲突的决议送交国会审议。此外,众议院的两名民主党籍议员克里斯•凡•霍伦和杰拉尔德•康纳利也正在起草一份替代性对叙动武决议,该决议将大幅限制军事打击叙利亚的范围和权限。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