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斯菲尔德:奥巴马是我遇到的最软弱总统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拉姆斯菲尔德:奥巴马是我遇到的最软弱总统

2013-09-04 10: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拉姆斯菲尔德:奥巴马是我遇到的最软弱总统

资料图:美国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

据美国媒体9月4日报道,美国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向白宫呼吁在叙利亚问题上当机立断。他嘲笑奥巴马是自己有生之年遇到的最软弱总统。

当天,81岁的拉姆斯菲尔德在福特总统博物馆发表完演讲后,在参加问答环节时表示,在叙利亚问题上不能持中间立场。他说:“你要么改变这个国家的政权,要么无所作为,”

他批评奥巴马上周针对叙利亚化武攻击发表的讲话没有将目标对准阿萨德本人。

拉姆斯菲尔德问道:“你为什么仅向叙利亚提出警告?”“这只能吸引眼球……你这么做可能会达到羞辱美国的目的,让世人认为美国是一个无能的国家。”

上周,美国国务卿克里就向叙利亚动武做出了极具说服力的解释。但随后,奥巴马却表示,美国对叙利亚做出的任何行动将是有限的。拉姆斯菲尔德也指责了奥巴马的这一说法。

他说:“以我之见,这位总统没有展现出在我有生之年见到的其他总统展现出来的领导力。”“你必须有一个大局观,你必须知道你将要做什么,你必须展现出一名指挥官应该展现的领导力。”

尽管拉姆斯菲尔德洋洋洒洒说了很多,但当被问到他对叙利亚局势提出何种意见时,拉姆斯菲尔德承认,“说老实话,我提供不了什么建议。”

上世纪70年代,拉姆斯菲尔德曾在福特政府担任国防部长,随后在小布什任期,再次担任此职位,2000年初,策划发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