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克里称叙使用沙林毒气 相信国会将批准动武

2013-09-03 08: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政府9月1日公布新证据,指责叙政府8月21日使用沙林毒气,努力“游说”国会授权对叙动武。对此,叙利亚当局公开表态不惧外部侵略。

***美指认叙政府使用沙林毒气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1日作客一档电视访谈节目,表示美方确信叙利亚政府在8月21日的化武袭击事件中使用了沙林毒气。这是继8月30日发布的叙利亚化武事件评估报告后,美方公布的最新证据。

 “在过去24小时里,从大马士革郊区获得的受害者头发和血液样本的测试结果显示,他们曾暴露于沙林毒气。”克里称,这些样本是由化武袭击事件发生后抵达现场的首批急救人员采集,而后移交给美国情报机构,“这只是冰山一角,将有更多证据浮出水面”。

据悉,沙林毒气是一种人工合成的化学毒剂,与同类物质相比,沙林毒气毒性最强、起效最快。这种无色无味的毒气可通过呼吸道或皮肤黏膜侵入人体,即使吸入少量,数分钟之内也可致命。

在访谈过程中,克里还强调,“所有迹象”均表明是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令)使用了沙林毒气,“现在,巴沙尔·阿萨德与阿道夫·希特勒和萨达姆·侯赛因成为同一类人,他们都在战争中使用了化学武器,是世界上最血腥的独裁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