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月球还有多少秘密? 美航天局发现岩浆水引猜测

2013-08-31 10:30 来源:中新网

日、月、地球之间存在着一个神奇的巧合。太阳到地球的距离约为月球到地球的395倍,太阳直径约为月球的395倍,这两个巧合的数字意味着距离抵消了大小,使这两个天体在地球上看起来他们的圆面一样大。而月球又正好大到能造成日蚀,小到仍能让人看到日冕。如此精准的巧合在太阳系里还没有第二个同例,这真的只是自然界的巧合吗?

月球背面由于远离地球,一直是一片不为人知的神秘地带。有许多太空船在飞进月球背面时,和地球直接的无线电通讯会暂时中断。太空船照片显示,月球正面和背面的陨石坑,熔岩海的数量和面积的差距很大。这表明,月球背面和正面的陨石撞击率差距很大。因为月球是太空中自然星体,不管哪一面受到太空中的陨石撞击的几率应该相同,怎会有内外之分呢?

月球上的熔岩还有大量的元素,如钛、铬、钇等,融化这些元素至少需要两三千以上的高温,可是月球起码30亿年没有火山活动,这些需要高温的金属元素是如何产生的呢?而科学家还在月球土壤样品中发现了纯铁和纯钛,这又是自然界不可能的,因为自然界不会有纯铁矿。无法解释的事实难道在向我们暗示,这些金属不是自然形成的?

虽然现代科技让我们对月球有了更多的了解,但是围绕着月球的谜团却似乎越来越重。

(来源:中新网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