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私人公司开发月球双人游 票价15亿美元8年内启程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8 09:21:43

美国私人公司开发月球双人游 票价15亿美元8年内启程
觉得地球的风景无法吸引你了?那下一次度假安排去月球咋样?

觉得地球上的沙滩已经看腻了吗?下一趟度假去月球游玩一圈怎么样?美国一家私人公司表示,如果你肯支付7.5亿美元就可帮助你实现这一梦想,首批旅客的出发时间定在2020年之前。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6日报道,这家公司名叫“金钉子公司”,是由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一些前任高管联手创立起来的,创办元老包括NASA前任副行政官阿兰·斯特恩以及约翰逊太空中心前任主管杰瑞·格里芬。

该公司本月6日宣布,他们将启动一项民间月球旅行计划,双人行的费用为15亿美元,该计划可帮助研究人员研究月球或者提升国家声誉。

美国是世界上首个将人类送往月球的国家,但是奥巴马总统认为重返月球意义不大,便取消了登月计划。国家科学院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在未来探索月球方面,美国航天局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不过现在为金钉子公司负责人的斯特恩表示,还有其他一些国家仍对登月计划颇感兴趣,如南非、韩国和日本等,当然如果个人资金充足也可以参与进来。“这不是争第一,只是希望能有人参与,我们预计在2020年之前‘打响第一炮’,预计一共将进行15到20次月球旅行,”斯特恩说。

斯特恩指出,公司将购买现成的火箭和太空舱,仅需要研制新式太空服和登月飞行器即可。格里芬则表示:“我觉得这项计划在技术层面上讲可行,但是资金方面会是个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