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英国国会投票反对政府向叙利亚动武

2013-08-30 09:05 来源:中新网

    英国国会下议院29日投票否决了政府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的动议。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国会反对向叙利亚动武,政府将“采取相应的行动”。

  英国国会下议院当天下午两点多开始讨论叙利亚问题,经过长达8小时的辩论,直至晚上十点多才产生投票结果。285名议员投票反对向叙利亚动武,272名议员投了赞成票。英国政府军事干预叙利亚局势的动议以13票之差未获国会通过。

  卡梅伦向议员们表示,谁对叙利亚发生的化学武器攻击负责,虽然现在还不能百分之百肯定,但是英国情报评估报告得出结论,叙利亚政府曾经14次在不同场合使用化学武器。

  英国政府向国会提交一份法律文件称,即使得不到联合国安理会支持,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也“得到国际法许可”,因为当前叙局势符合“人道主义干涉”的条件。

  据联合情报委员会提供的这份法律建议,英国政府认为“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违反国际法,等同于战争罪行和反人类罪行”,因此,如果军事行动提案被联合国安理会否决,英国“仍得到国际法许可为缓解叙利亚境内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采取特殊行动”。

  不过,这份文件并未说服大多数议员。英国最大的反对党工党对军事干预表示疑虑,要求英政府拿出证明叙利亚政府使用化武的有力证据,否则英国应等待联合国调查人员报告发布之后再依据国际法采取相应行动。英国政府表示,将“等待联合国调查结果,并尽一切努力争取联合国安理会支持军事行动”。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