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克里称叙化武袭击不可原谅 奥巴马考虑“有限打击”

2013-08-28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考虑“有限打击”两天

 
“克里的发言无疑表明,美国即将做出的决定不是是否采取军事行动,而是何时采取军事行动。”美国媒体的上述看法得到一定程度的印证。

 
据美政府高级官员透露,奥巴马正在考虑对叙利亚进行“有限范围、有限时间”的军事打击,此举既能对叙利亚化武袭击实施惩戒和威慑,又能确保美国不会深陷叙利亚内战的泥潭。 “我们正在积极查阅各种法律法规,以期为即将做出的决策提供法律依据,”这位官员说。

 
据称,美国对叙利亚军事打击的时长将不会超过48小时,可能会使用艇射巡航导弹或者远程轰炸机,而打击目标则不会与叙利亚化学武器库直接相关。《华盛顿邮报》指出, “总的来说,这取决于三个因素:有关叙利亚政府在上周化武袭击事件中可责性报告的完成情况、(奥巴马政府)与国会和美国盟友的磋商进展,以及依据国际法依法行事的决心如何。” 

 
事实上,对叙利亚实施“远距离有限打击”一直是美国国防部向奥巴马提供的应对选项之一。“潜在打击目标包括叙利亚政府防空系统、空军、海军,以及辅助性军事设施和指挥据点等。”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邓普西在今年6月写给国会的一封信中表示,如此规模的军事行动将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开销巨大。所以,对叙军事行动的规模将远小于此,旨在传递一个信号,而非摧毁阿萨德军队、改变叙冲突双方的力量对比。叙利亚化学武器存放地点众多而且非常分散,不太可能成为打击目标。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