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克里称叙化武袭击不可原谅 奥巴马考虑“有限打击”

2013-08-28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华盛顿邮报》等媒体8月26日报道,美国政府当天公开表态,誓言严惩叙利亚化武事件的幕后真凶。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正考虑对叙利亚发动为期两天的“有限范围、有限时间”的军事打击。

 
***美发表“战争宣言”?

 
当地时间26日,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发表声明,称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市郊上周发生的使用化学武器袭击平民事件“不可原谅”且“不容否认”。

 
克里说,尽管联合国调查人员仍在叙利亚搜集证据,但叙利亚在国内冲突中使用化武的说法真实可信,而且叙利亚政府掌握有此类武器、具备通过火箭弹使用这些武器的能力。他还指责叙政府阻拦联合国化武调查小组,“系统地毁坏证据”。

 
“有人使用世界上最可憎的武器伤害了世界上最无辜的人民,没有什么比这更严重,没有什么比这更需要深究。奥巴马总统认为这些人必须受到严惩。”克里表示,奥巴马将在掌握全面情况的基础上就美方如何应对做出“明智的”决定。据悉,美国情报机构有关叙利亚化武事件的报告将在本周公布。

 
美国《华盛顿邮报》认为,克里26日发表的声明通篇措辞强烈、情绪激动,听上去更像是一篇“战争宣言”,暗示美国将对叙利亚冲突进行直接的军事干预。“克里的措辞和语调在传递一个清楚无误的信息,即美国计划对另一个国家采取军事行动。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一场全面战争即将开启。奥巴马总统一直明里暗里表示,他对全面的、无限度的军事干预或者地面打击毫无兴趣,相信这个看法现在也没有改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