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一天内多次警告美国别打叙利亚

2013-08-27 09:05 来源:环球时报

“是恐怖分子干的!”8月26日,漩涡中的叙利亚再次上演“谁是凶手”的罗生门。刚刚获得叙政府批准奔赴21日化武袭击地点调查真相的联合国核查人员在启程第一天便遭袭击。联合国总部发出消息称,核查人员乘坐的汽车遭不明身份狙击手枪击,多次中弹。叙国家电视台在报道中指责袭击是恐怖分子所为,“恐怖分子”是叙政府对反对派的惯用称呼。而反对派迅速回击称,袭击是亲政府力量所为。

几乎与此同时,远在伦敦的唐宁街传出消息,英国首相卡梅伦为应对叙利亚局势取消休假。法新社说,上周日,卡梅伦已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就叙利亚局势进行商讨,上周六还为此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加拿大总理哈珀通电话。匿名美国防务官员26日对记者说,美国已越来越确信21日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的是叙利亚政府,美国防长哈格尔计划与他在英法两国的同行共商危机。英国《金融时报》26日说,西方大国正在考虑对叙利亚政府军目标实施空袭,意在警告叙政府不要使用化学武器。文章说,虽然大马士革屈从于国家压力同意让联合国核查人员进入21日的化武袭击现场,但奥巴马政府批评“此举为时已晚,不足为信”,这进一步表明美国在酝酿对叙发动军事打击。文章援引一名西方高级官员的话说,美英法强烈认为需对叙利亚做出军事回应。但该官员说,西方三国并不计划站在反对派一边,对叙内战进行持续干预,目前计划的军事打击是“一次性的”。

“对叙利亚军事干预将对整个中东北非地区局势产生极其严重的后果。”俄罗斯外交部26日称,俄外长拉夫罗夫当日在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时如此警告后者。俄外交部还称,越来越多证据显示21日发生的化武袭击事件是叙利亚反对派对巴沙尔政府的栽赃。26日,拉夫罗夫又在莫斯科一新闻发布会上说,西方利用叙利亚“化武疑云”的实质是企图用八国集团取代安理会的角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