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暗示绕过联合国动手 普京称无叙动用化武证据

2013-08-28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美谋求军事干预

卡梅伦已于上周末和美国、法国、德国等国领导人就叙利亚化武问题交换了意见。卡梅伦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一致同意国际社会需要对叙利亚化武事件做出“强硬回应”。

俄罗斯严厉警告西方勿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俄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6日指出,未经联合国授权便干涉叙利亚将“严重违反国际法”。联合国安理会由15个成员国组成,其中五个常任理事国中、俄、法、美、英对任何决议都可以行使否决权。

***英国暗示绕过联合国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此前指出,英国、美国及其盟友可以“基于伟大的人道主义需要和人道主义危机”,无须联合国一致支持便采取行动。他说:“英国,美国和包括法国在内的其他国家都很明确,我们绝不能让使用化学武器却不受惩罚的事发生在21世纪。”

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弗兰克•加德纳说,最有可能采取的军事行动是从美国海军军舰上发射导弹对叙利亚军事目标实施有限打击。

***英议会呼吁确凿证据

卡梅伦将于28日主持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届时军方、情报部门高官和高级大臣均将出席会议商讨对策。

英国前中东问题特使威廉斯称,尽管克里和黑格“可能会说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叙利亚当局使用了化学武器”,“但仍需向公众证明”。他指出,联合国调查团需要一些时间来证明是否有化武事件发生,以及确系叙利亚当局所为。

英国议会下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保守党议员巴伦表示,任何可能的军事行动都必须征求议会的意见。他说:“议会此前被告知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现在我们又被告知阿萨德使用了化学武器。我说这些的意思是,我们要看到证据,我们的决策应当建立在确凿证据的基础上。”

英国工党影子内阁外交大臣道格拉斯•亚历山大也表示,希望卡梅伦首相在做出英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决定前先对议会公开决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