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暗示绕过联合国动手 普京称无叙动用化武证据

2013-08-28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暗示绕过联合国动手 普京称无叙动用化武证据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附近21日疑似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27日报道,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6日通过电话讨论了叙利亚21日发生的化武事件,但双方没有达成一致。英美两国则一致谋求对叙利亚实行军事干预。

***英俄意见不一

卡梅伦在与普京通话时表示,叙利亚当局“毫无疑问”发动了化学武器攻击。他指出:“没有证据表明反对派有能力发动如此大的攻击,而政府军则在事发前后对事发区域发起过猛烈攻势。”此外,叙政府“阻止联合国立即介入调查,表明他们企图隐瞒某些东西”。

而普京则反驳说,尚无证据表明叙利亚发生了化武攻击事件,也无法确定谁该对此事负责。

唐宁街发言人称,卡梅伦和普京在电话中均“重申了6月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各国领导人的立场:反对任何一方使用化学武器,一旦使用将遭到国际社会的严厉回应。”

据报道,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附近21日疑似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严厉谴责此次袭击“道德败坏”。

联合国调查团车队26日在赶赴事发现场的途中遭到狙击手袭击,行程延误。目前联合国调查团已经抵达事发地点,有望于27日恢复工作。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调查团去了医院,采访了目击者、幸存者和医生,并收集了一些样品。

正携家人在康沃尔度假的卡梅伦决定缩短假期,预计将于当地时间27日返回唐宁街,并于28日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也取消了出访阿富汗的行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