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财长称联邦政府10月中旬将达法定债务上限

2013-08-27 10:11 来源:人民网

美国媒体26日报道,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在一份当天披露的信件中发出警告,联邦政府将在10月中旬达到其法定债务上限,政府被迫财务违约的几率正在上升。

据美联社(AP)、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报道,雅各布卢在写给国会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的信中表示,财政部已经在“天花板”下面运行,国会上调债务上限已经不能再拖。

债务上限是指国会为美国联邦政府发债数额所设定的上限,而联邦政府的税收和开支也须经国会批准。美国联邦政府举债额度今年5月曾经一度“撞线”,但由于政府财政状况随着经济恢复而改善,较为充足的现金流暂时缓解了调整债务上限的紧迫性。雅各布卢曾表示,财政部将启动“非常规措施”以尽可能地拖延债务额度突破上限的时间。

雅各布卢今天提醒,如果国会不及时采取行动,到10月中旬,联邦财政将只剩500亿美元,不足以支付社会保障金、军事人员工资、医疗保险等开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