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政府放行联合国化武调查 美国称“为时已晚”

2013-08-27 08: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为了揭开叙利亚“化武疑云”,自8月26日起,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将进入事发地点进行实地调查。然而,美国及其盟友认为,叙利亚当局放行来得太迟了,现场证据已被毁坏、调查结果将不再可信。


***联合国调查小组获通行许可


本月21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发生一起“化武屠杀”,至少数百人因吸入毒气丧生。这是全球近25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化武袭击事件,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关注。


联合国发表声明称,联合国方面已与叙利亚政府达成一致,联合国化武调查小组将于当地时间26日前往化武袭击现场进行实地调查。调查期间,叙利亚冲突双方暂停交火。


据悉,联合国化武调查小组早在8月18日就进入叙利亚境内,目的是调查此前几起化武传闻。自21日起,这支20多人的调查队伍一直待在大马士革一间宾馆内,等待获得叙利亚当局的许可进入化武袭击现场。


***美官员称“为时已晚”


尽管叙利亚当局最终同意放行,但是美国及其盟友认为,由于叙政府军在过去5天里不断对事发地点进行炮轰,证据已被损毁,现在允许联合国调查小组进入“为时已晚”、调查结果由此不再可信。


而西方国家的担忧似乎不无道理。驻扎在大马士革地区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称,叙政府军25日使用地对地导弹和大炮在大马士革东部发动袭击,而21日化武袭击发生地点也处于遭袭范围内。


此外,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基于报告中受害者的人数、死伤者的症状、目击者的证词,以及其他经由公开渠道或者美国等国情报机构收集的事实(证据)”,叙利亚政府在21日的袭击中对平民使用了化学武器,这一点“几乎不存在任何疑问”。他还透露,美国政府仍在考虑权衡应该对叙利亚化武事件作何反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