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阿富汗总统今访问巴基斯坦 欲与塔利班直接对话

2013-08-26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计划今日(26日)与巴基斯坦新当选政府举行一次关键性谈判,以寻求与塔利班分子直接沟通,结束12年的战争。

  这是卡尔扎伊18个月以来第一次访问伊斯兰堡,被普遍解读为阿巴两国寻求克服多年来双方之间的不信任和敌意。

  卡尔扎伊认为,塔利班组织藏身在巴基斯坦是阿富汗暴力事件增加的主要原因,他表示,此次前往巴基斯坦,就是为了获得一个“结果”。“我怀抱希望,同时也希望对方能让我的希望成为现实”,他说。

  报道称,此次随同卡尔扎伊访问的有“阿富汗和平最高委员会”领导人,成立于2010年10月的该机构的任务是为实现国家持久和平,重点是与塔利班进行接触和谈判。

  阿富汗外交界权威人士表示,在说服塔利班参加阿富汗和平进程问题上,巴基斯坦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据报道,卡尔扎伊2002年担任总统以来,已对巴基斯坦进行了19次访问。本次出访是谢里夫今年6月担任巴基斯坦总理后,卡尔扎伊第一次访问巴基斯坦。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