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确认10名遭塔利班袭击遇难者身份

来源:中新网
2013-06-25 09:35:29
分享

据外电报道,巴基斯坦官员24日表示,10名因攀登喜马拉雅山而遭到巴基斯坦塔利班袭击身亡的外国游客身份已确认。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官员称,这10名外国人分别是:2名中国人、1名美籍华人、3名乌克兰人、2名斯洛伐克人、1名立陶宛人还有1人来自尼泊尔。

巴基斯坦于24日还表示,为避免惨剧再次发生,暂停攀登喜马拉雅山南迦帕尔巴特峰的探险路线,并撤离了已在这条探险路途中的游客。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23日也证实,在此次暴力袭击事件中,2名中国公民遇难,1名中国公民幸免于难,其他遇难者中还包括1名美籍华人。使馆将帮助幸存中国公民尽早回国,并处理遇难者的善后事宜。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联系巴有关部门,要求巴方全力营救幸存者,妥善处理善后事宜,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在巴中国公民的安全。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总理谢里夫对事件表示震惊和谴责,对幸存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巴方表示,将采取一切措施营救幸存者,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全力追捕凶手。目前,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已经封锁了事发现场,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