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总统普京颁布禁令 禁止冬奥会前后在索契举行集会

2013-08-25 08: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8月2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签发了一项法令,禁止在2014年1月7日到3月21日期间在冬奥会举办城市索契举行集会。索契冬奥会将在2月7日到23日间举行,接下来的残奥会则将于3月7日到16日举办。

《俄罗斯政府公报》23日发布了总统禁令,列出了一系列对索契加强安保的措施,包括禁止公共集会,所有的“集会、游行、示威和罢工”都将在1月7日到3月21日之间被禁止。此外,还将限制车辆进入索契,只有当地牌照的汽车、急救车和被奥组委授权的车辆被允许在这段时间进入。

政府对奥林匹克举办城市实施强制措施是很罕见的,普京的这项禁令可能旨在阻止宣传同性恋的游行。人权观察组织在一份声明里说,环境、人权和其他活动家已经成为“袭击目标、和平抗议的拘留对象和警察搜查目标”。

国际奥委会22日收到了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科扎克的来信。他在信中保证道,俄罗斯会遵守奥林匹克宪章中反对任何歧视的条款。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3日表示,俄罗斯方面的这项保证令他深感欣慰。

不过,科扎克也在这封信里为俄罗斯新出台的反同性恋法案进行了辩护。同性恋活动家尼古拉•阿列克谢耶夫23日告诉美国媒体,他将在下周请求俄最高法院否决这项禁令,因其侵犯了“自由集会的权利”。此前同性恋活动家曾申请在冬奥会举办期间在索契建立同性恋文化中心自豪馆(Pride House),然而该申请遭到了否定。但是阿列克谢耶夫说,他还是会去申请在冬奥会开幕式当天在索契举行同性恋自豪集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雅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