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取消与普京会晤:远比爱德华斯诺登重要[1]-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取消与普京会晤:远比爱德华斯诺登重要

2013-08-08 20: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8月8日报道,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取消了下月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在莫斯科的会晤。这表明了美国对俄罗斯为“棱镜”情报监控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提供临时庇护的不满。

作为对俄罗斯为美国国家安全局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提供临时庇护的反击,奥巴马取消了与普京的既定会晤。

奥巴马的这个决定表明,美国国内一致认为美俄双方在重大国际事务上缺乏共同基础——从叙利亚内战到导弹防御体系乃至人权问题——意味着美俄间的一天的会面已失去意义。

尽管奥普会晤取消了,一些美俄关系问题专家称,他们仍期望奥巴马和普京共同出席9月5号和6号在圣彼得堡(St. Peterburg)举行的G20峰会——即使只为了修复美俄间自波士顿爆炸案以来羽翼未丰的反恐合作。

美国国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主席迪米特里·西梅斯(DimitriSimes)说:“美国取消在莫斯科举行的会晤是一回事,奥巴马拒绝在圣彼得堡会见普京又是另一回事。如果美国那样做了,俄罗斯很有可能停止两国间自波士顿爆炸案中得到巩固的反恐合作。”他还说:“人们不禁要问,美国的这种外交策略是否有作用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