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取消与普京会晤:远比爱德华斯诺登重要[2]-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取消与普京会晤:远比爱德华斯诺登重要

2013-08-08 20: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然而,美国在8月6日周三的口气令美俄关系降至冰点。似乎为了强调美俄间缺乏合作以及斯诺登事件在奥巴马这个决定中的重要作用,白宫立即发表声明称,奥巴马此次赴俄参加G20峰会的途中将在瑞典停留。

奥巴马取消与普京会晤:远比爱德华斯诺登重要

白宫方面对于总统与9月4~5日在瑞典的停留表示,就瑞典对美国的利益而言,“瑞典是美国的亲密的伙伴与搭档”,而且对于美国的利益所在,瑞典”在国际舞台上“起着重要的领导作用。”

瑞典同样也是另外一起泄密者斯诺登逃亡案的争议中心。维基百科的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如今在伦敦的的厄瓜多尔大使馆避难以躲避被引渡回国。在瑞典,他因与性侵指控有关而遭通缉。

在这份取消会晤的声明中,白宫在列出了两国领导人讨论的议题:军备控制、导弹防卫、贸易关系以及人权等问题,但这些都没有取得什么成效使会晤有开展的必要。

美国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德(Ben Rhodes)说:“我们仍和俄罗斯就有共同事务进行合作,但总统和他的国家安全团队们一致认为这样一个会晤在当前环境下是不合时宜的。”

奥巴马对俄罗斯的态度由坚信美俄关系能够重建变为对双边关系进展缓慢而感到失望——尤其实在去年九月当普京重返总统宝座时——其失望在8月6日周二晚上奥巴马参加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今夜秀”(Tonight Show with Jay Leno)节目中表露无遗。

"俄方不时重返冷战思维和冷战心态,"奥巴马说道。同时,他对俄方为斯诺登提供临时庇护表示“失望”,并认为美俄关系仍面临”潜在的挑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