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取消与普京会晤:远比爱德华斯诺登重要[3]-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取消与普京会晤:远比爱德华斯诺登重要

2013-08-08 20: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试图反驳俄方为斯诺登提人道主义庇护的说法,并强调俄罗斯的做法在加速背离基本人权和政治权力。奥巴马还指出,最近俄罗斯立法压制同性恋权利,并称自己无法容忍其他国家通过恐吓或其他危险方式对待同性恋以及变性人。

西梅斯(Simes)称,白宫方面取消奥普会谈,对俄政府来说并不奇怪,但其后双方减少的外交合作将会产生更深远的负面影响。

西梅斯说,原计划周五举行的“2+2”会谈将如期进行,届时美国国务卿、国防部长与俄罗斯外交部长、国防部长将出席。他还说,如果会谈进行顺利,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奥普会谈应该不会取消。

一些美国官员在6日称,他们并不希望普京在圣彼得堡单独会见普京。

奥巴马取消与普京的会晤面临着来自国会的两党压力。民主党籍参议员舒默(Sen. Charles Schumer)在6日周三表示欢迎奥巴马的决定。他声称普京的言行就像学校里的小霸王,不值得通过举行双边首脑会晤来表达对其尊重。

西梅斯说,如果取消莫斯科峰会的目的在于在某种程度上改变普京的做法,那估计白费劲了。

“普京的合法性并非来源于与奥巴马的会晤”,西梅斯说。相反,他认为峰会的取消其实更有可能鼓舞了俄罗斯的“民族主义支持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旭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