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福岛18人患甲状腺癌 医生称应与核事故无关

2013-08-20 21:37 来源:共同社

据共同社报道,负责调查福岛核事故中核辐射影响的福岛县“县民健康管理调查”讨论委员会20日在福岛市公布报告称,又有6名儿童被确诊患有甲状腺癌。加上截至6月确诊的12人,共计18人。另外还有25人疑似患癌症,上次为15人。

此次会议上,福岛县立医大教授铃木真一表示“(从癌的状态判断)并非两三年以内形成的”,对与福岛核事故的相关性持否定意见。

据报道,甲状腺检查以约36万名核事故时不到18岁的居民为对象。

2011年度实施初查的约4.1万人中,有214人被诊断需进行复查。其中,甲状腺癌确诊病例9人,疑似病例4人。

2012年度实施初查的约13.5万人中,有935人被诊断需进行复查。其中,9人确诊患癌,疑似病例21人。

2012年度实施初查的约1.7万人中,有113人被诊断需进行复查。是否为癌症的诊断尚未出炉。

甲状腺检查初查中调查疙瘩的大小,症状由轻至重依次被判定为“A1”、“A2”、“B”和“C”,B和C需要接受复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