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37穆兄会成员越狱送命

2013-08-20 08:58 来源:人民网

埃及37穆兄会成员越狱送命

  军方称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是为了“避免埃及走向内战”

埃及官员说,执法人员18日运送在押人员时,一辆卡车内的穆斯林兄弟会成员突然暴动,企图控制车内警员。警方发射催泪瓦斯,37名穆兄会成员死于窒息。穆兄会称,这是“谋杀”。

大约600名在押人员18日被运送至埃及北部的阿布 扎巴勒监狱。这些人多在近期示威冲突中被捕。

埃及安全人员说,运送途中,一辆卡车内的穆兄会成员突然失去控制,殴打车内警员。警方向卡车发射催泪瓦斯,37名穆兄会成员死于窒息。

埃及国家电视台在网站上报道,运囚车在监狱附近遭武装人员袭击,包括事发车辆。安全人员与武装人员交火。其间,车内在押人员企图逃跑,中弹身亡。

埃及国家电视台说,死者和武装人员均属穆斯林兄弟会。

埃及军方领导人阿卜杜勒―法塔赫 塞西18日向军方和警方官员发表讲话,这是他在军方“清场”行动以来首次公开露面。

塞西说,解除穆罕默德 穆尔西总统职务是为“避免埃及走向内战”,穆尔西试图集权,军方不能坐视国家利益受到损害。

著名博物馆遭洗劫

本报讯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7日报道,埃及文物部称,8月12日晚上,埃及著名的马拉维国家博物馆(Malawi National Museum)遭受洗劫,许多文物或被破坏,或是被盗(如图)。

该博物馆位于明亚省。8月17日下午,被毁损的文物以及被洗劫一空的博物馆照片曝光。迄今为止,丢失的文物尚不明晰,但当局列出清单,以确保文物没有被走私到国外。

(来源:人民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