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麦凯恩:美国在埃及无信誉

2013-08-20 08: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埃及连日来的血腥冲突,成为美国政坛关注的焦点,一些议员敦促政府切断对埃及每年13亿美元的援助。

当地时间8月18日,麦凯恩作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节目时指出,依据美国法律,倘若被援助国发生“军事政变”,将暂停对该国援助,但美国对埃及却没能依法行事。“(在埃及)我们已经没有了信誉。”麦凯恩说,“我们确实有影响力,但是不使用影响力也就相当于没有。”

麦凯恩指出,鉴于13亿美元军事援助中的大部分都流向埃及军方,继续援助埃及将会进一步加剧该地区的紧张局势、激起当地民众的反美情绪。“(埃及)上空盘旋着阿帕奇直升机,还有什么能比这更有象征性、说明美国与埃及军方站在同一阵线呢?”他还补充道,从奥巴马政府处理埃及问题的方式中可以看出,奥巴马在中东地区缺乏外交政策,“既没有政策、也没有策略,所以,我们做出了反应但是表现得很糟糕。”


随后,当被问及他和其他议员为何在上月支持继续对埃援助,麦凯恩回答称,当时他想要给埃及军方一个机会,此外,他们认为停止对埃援助将最终伤害盟国以色列。“至于暂停对埃援助是否会间接伤害以色列利益,我认为仍然存在一定的风险。”不过,麦凯恩强调,他相信以色列能够自我保护,尽管可能会付出一些代价。


同日,共和党籍参议员凯利•阿约特和鲍勃•科克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节目中公开表态称,他们认为美国应该中止对埃援助。上月,阿约特和寇克与麦凯恩一样,都投票否决中止美国对埃及援助的动议。


 “显然,埃及军方得到了这样的印象,即不论他们做了什么,美方的援助都会继续下去。” 阿约特说,“所以,我们必须通过依法暂停援助直至埃及重返民主轨道的方式来施加美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


民主党籍参议员杰克•里德也表示,埃及军方近日的所作所为“完全肆无忌惮”,他认为美国须改变对埃及的援助政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