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供职戴尔时就已开始下载机密文件

2013-08-17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斯诺登供职戴尔时就已开始下载机密文件
爱德华·斯诺登已经获准在俄罗斯避难。

据英国路透社8月15日报道,美国官员和其他知情人士透露,前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早在2012年4月就已开始下载美国电子监控项目的机密文件,当时斯诺登还是美国戴尔公司员工。这比之前的报道要早将近一年。
 
***戴尔经历浮出水面
 
斯诺登从2009年起就供职戴尔公司,今年年初他离开戴尔为NSA驻美国和日本机构工作。
 
匿名消息人士说,斯诺登在戴尔工作期间下载了关于NSA和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实施窃听项目的信息,获取文件的时候也相应留下了痕迹。
 
戴尔公司发言人戴维•弗林克拒绝对斯诺登在戴尔任职的一切事宜置评,并称戴尔的“客户”(即美国国家安全局)已要求戴尔不要公开谈论斯诺登。
 
自斯诺登6月份揭露美国的秘密互联网和电话监控项目以来,他在美国博思艾伦公司的3个月工作背景便成为关注焦点,而他在戴尔任职的经历则几乎被忽略。
 
有人质疑,为何低级别的系统管理员能获取如此多的绝密文件却未引发警报。一些立法者甚至将斯诺登泄密事件称为美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安全漏洞之一。
 
斯诺登在戴尔工作时下载机密文件的消息可能会促使美国情报机构加强安全管理,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NSA表示将收紧机密文件的访问权限,对访问和下载这些信息实施更严格的控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