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福岛日漏300吨核污水 日本欲“冻土挡水”

2013-08-09 08: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福岛日漏300吨核污水 日本欲“冻土挡水”
8月7日,安倍晋三在东京参加会议,表示政府将介入福岛核电站污水处理工作。

综合外国媒体8月8日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件愈演愈烈,每天约有数百吨受放射性污染的水流向大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核电站污水问题需要提升至“国家层面”解决,他要求政府采取主动措施应对紧急情况。
 
***每天超过300吨污水流向大海
 
日本政府的原子能灾害对策总部7日公布估算结果称,福岛第一核电站每天约有超过300吨污水流向大海。日本产业经济省一位主管能源政策的官员也确认这一点。分析认为,地下水是在核电站厂区内遭受放射性污染并流出的。
 
估算结果显示,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4号机组周边每天流动着约1000吨地下水,其中约400吨流入反应堆厂房地下,剩余600吨地下水中约有一半流入与厂房相连的坑道后,遭滞留在其中的高浓度污水污染,流向大海。还有约300吨地下水则是在未遭污染的情况下流向大海。
 
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正在考虑采取尽快抽取护岸附近的地下水以减少污水流出量的方法。据悉,截至明年9月,污水抽取量将达到约4万吨。日本经济产业省资源能源厅负责人表示,将在厂房内增设储罐,以暂时存放抽取的污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