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瓦赫希:从拉登助理到基地分支首领

2013-08-08 08: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还成功地招募了两名美国人,其中就包括弗吉尼亚前伊玛目奥拉基。正是在此人思想的影响下,美国陆军少校哈桑2009年在得克萨斯州胡德堡军营大开杀戒,打死13名军人。另外一名加入瓦赫希麾下的美国人是萨米尔汗,负责编辑该组织的英文网络杂志。2011年,美国发动无人机空袭,将此二人以及奥拉基16岁的儿子一并炸死。

2011年5月,在本·拉登被美军打死后,瓦赫希在网站上发誓复仇,警告美国“这事没完”。3个月后,他谴责美国无人机在也门空袭以及也门领导人人对此保持沉默,发誓要率众战斗到底。

瓦赫希今年又失去了他的副手,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发誓复仇。美国截获的扎瓦赫里与瓦赫希的通讯显示,他们正在密谋发动致命的袭击。

兰德公司反恐专家塞思·琼斯说,扎瓦赫里与瓦赫希的联络以及其他声明显示他非常看重和依赖瓦赫希。“我想扎瓦赫里似乎在考虑如果自己被杀死了怎么办,”琼斯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