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瓦赫希:从拉登助理到基地分支首领

2013-08-08 08: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越狱之后,瓦赫希并未偃旗息鼓,而是忙着网络人员,重聚力量。2009年1月,瓦赫希正式宣布创建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称该组织有着稳固的领导结构。此前在2008年11月,当时的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还特意在视频讲话中对他提出嘉奖。

随着他的组织日渐壮大,以前曾呼吁穆斯林奔赴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的瓦赫希开始转变战略。他说,与其到国外发动圣战,不如在也门就地杀死外国佬。

“我们伊斯兰战士建议谁在(阿拉伯)半岛发现一个十字军士兵,就采取一切手段杀死他,”他在2009年1月的声明中说,“在异教徒亵渎我们的家园之际去巴格达和喀布尔是可耻的。”

瓦赫希的组织吸引了一些炸弹制作能手,最著名的堪称沙特人哈桑·阿西里。他设计的“内衣炸弹”差点在2009年圣诞节炸毁一架美国客机。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