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防长呼吁民众上街授权军方出手“制暴”

2013-07-26 08: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各派反应

在埃及向民主社会过渡的过程中,民众的街头集会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种示威曾经导致美国所支持的穆巴拉克政府在2011年倒台,也在今年6月30号发动大规模示威,最终促使穆尔西倒台。而自从穆巴拉克下台之后,埃及的政治形势就一直处于动荡之中,这也迅速引起西方国家和邻国以色列的关注。

穆兄会的支持者说,“塞西的演讲分别就是在煽动内战,让更多民众的鲜血洒在街头,”穆兄会在一份发表在脸谱网上的声明中说道,同时还指控塞西是个“军事独裁头目”。

“经过塞西的这番鼓动之后,周五的集会中可能会出现更多的暴力行为,他还鼓励那些暴徒们攻击我们的和平示威,”穆兄会的一名年轻成员说道,“我们没有枪支,也不希望发生暴力事件,但我们会继续抗议血腥的军事政变。”

埃及当局则对穆兄会挑起事端和穆尔西支持者使用武器进行了谴责,“埃及已经进入到一场反恐战争之中,”埃及的临时总统发言人莫斯利曼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塞西将军的呼吁是为了保卫革命成果和整个国家。”

许多埃及民众表示已经厌倦了目前的紧张局势,这已经对埃及的旅游业造成巨大影响,其中也有一些人对塞西的演说表示欢迎,“感谢上帝!我们希望军队能够尽快采取行动,更希望我们能早日从穆兄会造成的混乱和恐惧中解脱出来,”76岁的艾哈迈德在开罗市中心说道。

埃及中东通讯社称内政部已经进行了详细计划,来最大限度地保证民众集会的安全。在今年早些时候发起推翻穆尔西政府的青年组织近日在脸谱网上表示将在新一轮的示威游行中有所行动。

国际危机组织的埃及问题专家亚西尔认为,埃及境内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将会危及埃及未来的政治稳定,“面对日趋严重的暴力冲突,当局政府和穆兄会都应当意识到进行妥协谈判的紧迫性,”他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