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称雄推特政要榜 粉丝高达3450万

2013-07-26 09: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法国总统推特休眠


78%的世界领导人都已落户推特,欧洲领导人最青睐使用推特。欧洲45国政府都在推特上安了家。在八国集团领导人中,七个在推特上建立了个人账号。除了苏里南外,所有南美洲国家也都在推特上建立了官方账户。

但是很少有国家领导人亲自动手发推特。只有大约227名政府首脑或部长能够说他们亲自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其中只有14人定期发布推特。

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巴西总统罗塞夫当选后即中断继续更新推特,但他们的关注者依然有增无减。

***美国国务院“买粉丝”?

如果数字外交真的已经展翅腾飞,人们或许期待它帮助维系世界各国政府的关系,或者成为一种低成本的国际接触方式。但美国国务院的社交媒体努力却战绩不佳。

《华盛顿邮报》7月24日报道称,在希拉里的领导下,美国国务院在推特和脸谱上采用许多种语言建立国务院和大使馆的账号和页面,试图借助新媒体与策与全球各地网民交流,扩大影响,但并不顺利。根据官方报告,美国国务院耗资60多万美元,在脸谱上发动广告战,增加粉丝数量,但有抱怨称这是在“购买粉丝”,目前实际活跃粉丝只有2%。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日前说,他们已经减少了在脸谱网的广告费用,目前每月网络广告费用为2500美元。

克里上任以来,美国国务院的数字外交并未像许多人担心的那样滑坡,但这基本上是因为希拉里创造的记录太低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