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避谈救助底特律 密歇根州州长称破产是“必经之路”

2013-07-23 17:30 来源:新华国际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7月21日报道】题:现在奥巴马仍对底特律破产案避而不谈(记者戴夫·博耶)

奥巴马总统本周将访问中西部地区,讨论经济振兴计划,但完全绕开申请破产的城市———底特律。迄今为止,他仍反对向该市提供联邦救助的请求。

为推动国内议程,奥巴马24日将飞抵伊利诺伊州的盖尔斯堡和蒙大拿州的沃伦斯堡。但上周占据各大媒体头条的经济新闻却是底特律的困境。目前,这座汽车城的负债已超过180亿美元。

由于面临大量无法兑现的养老金债务及其他财政挑战,底特律已于18日依据美国联邦《破产法》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很多人呼吁联邦政府采取行动介入破产案,曾担任奥巴马政府“汽车沙皇”的史蒂文·拉特纳就是其中之一。

奥巴马总统的一些高级助手、其中包括瓦莱丽·贾勒特和经济顾问吉恩·斯珀林,已与底特律和密歇根州的官员举行了磋商。但白宫新闻秘书杰伊·卡尼说,政府并不打算为底特律提供经济援助。

在去年竞选连任期间,奥巴马曾在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等摇摆州一再强调说,为了拯救底特律的汽车工业,2009年联邦政府拨给该市800亿美元的救助。

去年10月,奥巴马在每周电视讲话中说:“我们不会就此放弃而不采取任何行动。我们不会让底特律破产。我们愿意在美国工人身上和美国人的创造力上下赌注。三年后,这一赌注将获得巨额的回报。”

在去年竞选期间,奥巴马曾刻意强调共和党竞争对手米特·罗姆尼是让底特律破产的支持者。罗姆尼曾表示支持启动破产程序,以使底特律的汽车公司能够摆脱繁重的劳工合同、房地产费用及其他债务而轻装上阵。

尽管一些城市的领导人恳求奥巴马为底特律提供援助,但底特律所在的密歇根州国会代表团却并不支持争取联邦援助。

【法新社华盛顿7月21日电】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今天说,他不会寻求美国政府救助底特律。他表示,要想重建这座曾经了不起的美国汽车城,破产是一条必经之路。

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访谈节目中,斯奈德说:“我不期望这种救助。我以前就说过,州政府无法救助底特律市。问题并不仅仅是投入更多的钱以解决困境。”

该市是18日申请破产的,因为其债务负担达到180亿美元,税基却遭到几十年的人口流失和城市衰败的破坏。底特律是宣告破产的最大的美国城市。此举造成了冲击波,尽管几十年的财政管理不善使之早就在预料之中。

该市将近一半的债务都是欠资金不足的养老金计划和退休人员医疗福利的。因此,如果进行破产重组,该市目前和从前的工人可能会成为最大的输家。

史蒂文·拉特纳曾作为投资银行家领导了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公司的结构调整工作,他于本周呼吁联邦政府介入并提供财政援助。

然而,副总统拜登本周对记者说,行政当局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

底特律市长戴夫·宾今天在美国广播公司的节目中说:“我想目前很难直接要求提供援助。”

他还说:“他们一直很有帮助。但鉴于我们提出了破产申请,我想我们必须采取冷静态度,看看今后的情况。”

斯奈德说,他会寻求联邦政府对有的放矢的计划———如拆毁该市7.8万座被遗弃的楼房当中的一部分———提供援助。

但他说,只有申请破产,才能解决该市的巨额债务问题。

他在全国广播公司的节目中说:“这是60年来的衰败。事情已经拖了60年。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是:适可而止。”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