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驻朝记者:从朝鲜停战协定签订60年说起[3]-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前驻朝记者:从朝鲜停战协定签订60年说起

2013-07-25 18: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早日签订和平协定将有助于解决朝鲜的安全关切,为朝鲜弃核创造条件,也有利于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当前,在朝美关于是“先弃核”还是“先和平”的争执中,唯一可行的是这两者同时并进,一方面启动和平协定谈判,同时启动弃核进程。否则,朝美之间这种“先有蛋,还是先有鸡”的争论将永远没有完日。

既然停战协定是朝鲜战争的产物,那么和平协定的谈判就不只是朝美之间的事情,而是作为停战协定签字国的朝鲜、美国和中国,以及作为当事国的韩国等四国的事情,必须由四方参加谈判。过去的事实证明,光靠朝美难以解决和平协定问题。

与朝鲜半岛无核化一样,和平协定谈判将是一场旷日持久的谈判,将涉及各有关国家的战略利益,涉及到联合国军司令部的解散、驻韩美军的存留、朝鲜核武器的存废等重要问题。谈判的难度可想而知。现在需要的是知难而进的态度。(完)

(作者: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 高浩荣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梦阳)

本文系中国日报网专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