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驻朝记者:从朝鲜停战协定签订60年说起[1]-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前驻朝记者:从朝鲜停战协定签订60年说起

2013-07-25 18: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今年7月27日是朝鲜停战协定签订60周年纪念日。朝鲜和韩国都在准备大规模地纪念一番。停战协定自然成为世人关注的对象。

停战协定作为朝鲜战争的一份重要文件,在过去的60年里不仅防止了朝鲜半岛发生大规模武装冲突,为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中国赢得了60年和平建设的机遇,尤其是改革开放30多年的重要机遇。

停战协定至今并没有失效,仍然在发挥着作用,尽管朝鲜为了自身利益,出于策略考量而多次宣布停战协定已经“死亡”、“不再遵守停战协定”,并在今年3月宣布废除停战协定,但是这并不能否定停战协定的意义和作用。为了这份停战协定,18万多名志愿军将士献出了生命,他们永远值得敬仰,他们的鲜血没有白流。

顾名思义,停战协定只是暂时的停火而不是战争的终结。从理论上说,朝鲜战争至今还没有结束,随时都可能重新爆发。这正是朝鲜半岛60年来始终处于紧张对峙状态的一个根源。停战协定的作用不容否定,但停战协定的不稳定性也客观存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