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情局驻米兰前负责人在巴拿马被捕 曾参与绑架埃及教士[2]-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中情局驻米兰前负责人在巴拿马被捕 曾参与绑架埃及教士

2013-07-20 08: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情局目前尚未对拉迪被捕一事发表评论,而巴拿马官员则否认知情。据报道,拉迪是在巴拿马与哥斯达黎加边界附近被捕的。由于巴拿马和意大利之间没有引渡条约,所以尚不清楚拉迪是否会被送回意大利服刑。

此案是首例牵涉“非常规引渡”的案件。所谓“非常规引渡”,是指美国中央情报局在海外某国的领土上绕开其司法系统,将擅自抓到的嫌犯转移至第三国受审。人权组织指责这种行为违反国际协议。

2009年,包括拉迪在内的22名中情局特工因此案被判刑,2012年,意大利最高上诉法院裁定维持原判。今年2月,另有3名美国人被判刑,其中包括中情局驻罗马站负责人杰弗里•卡斯泰利。目前,这26人都缺席了审判,只有2人已经和他们的律师取得联系。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些被定罪者中有部分人的名字据信是化名。

据报道,拉迪2007年匆忙赶回美国,当时米兰法院正开始召开听证会以决定是否审判这23个美国人。他说他曾反对绑架奥马尔,但反对没有奏效。意大利此前表示,考虑到拉迪的刑期,他是23人中唯一可能被引渡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