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19个组织联合状告美国安局监控行为

2013-07-17 15: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19个组织联合状告美国安局监控行为
 
7月16日,美国19个组织联合起诉美国政府非法监控行为。

据外媒7月17日报道,包括电子前沿基金会、绿色和平组织、人权观察在内的美国19个组织于16日联合向旧金山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控告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控行为。

据悉,该法律诉讼由电子前沿基金会代表其他18个组织向法院提出,控诉美国国安局“违反宪法的监听行为”,要求立即终止该行为。诉讼文件称:“该法律诉讼向一项违反宪法和法律的监听项目挑战,尤其是对电话交谈内容的截取、收集、存储、保留和搜索。”

此诉讼已是针对美国政府大量间谍项目的第四次法律行动。除此之外,电子隐私资讯中心、美国民权同盟以及司法观察组织前主席拉里•克雷曼也采取了不同法律途径对美国国安局相关项目进行挑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梦阳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