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普京称美国将斯诺登困在俄罗斯

2013-07-17 08: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普京称美国将斯诺登困在俄罗斯
斯诺登坐困莫斯科机场中转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等媒体报道,向美国“棱镜”项目泄密者斯诺登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阿纳托利·库切列纳16日表示,斯诺登已经向俄罗斯正式提交了临时避难的申请。俄罗斯执法部门的一名消息人士当天早些时候对外界透露,俄当局可能会给斯诺登发放一份特殊文件,后者凭此文件可在申请临时避难期间留在俄境内。而就在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就斯诺登事情公开发表评论,称是美国将曝光美监控计划的爱德华·斯诺登困在俄罗斯,并且恐吓其他希望收留斯诺登的国家。

***正式提交临时避难申请

库切列纳解释说,斯诺登“在我面前”写了这份申请,“因为这种申请设计很多法律和司法问题”。库切列纳还称自己看到斯诺登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向俄罗斯联邦移民局的一名代表提交了申请。

斯诺登的护照已被美国政府注销,目前需要在俄罗斯获得临时的合法身份,以便能最终飞到同意向他提供庇护的拉美国家。

俄执法机构消息人士当地时间16日向俄新社透露,初步审查斯诺登请求俄罗斯提供临时庇护的申请可能需要5天时间,这期间他将留在舍列梅季耶沃机场。

***圣诞礼物

普京与俄罗斯地理协会大学生考古夏令营学生交流时说,“他未经邀请来到我们的领土,我们没有邀请他。我们也不是他的最终目的地。他要经此飞往其他国家。但他乘机升空后事情就广为人知,于是我们的美国伙伴阻止他进一步飞行。”普京说:“他们还恐吓其他各国,没人希望接收他,因此实际上他们自己将他困在我们的领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