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普京回应斯诺登政治避难申请:系过境前往别国

2013-07-16 20: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棱镜门”揭秘者--斯诺登现在使俄罗斯和美国都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局面:双方既不能袖手旁观,又不想因此把关系闹僵,而这样的“斯诺登困局”短时间内也很难解决。在斯诺登日前重提希望在俄罗斯政治避难后,普京于当地时间15日第一次就此事公开发表评论。

普京:我们与美国有一定的外交关系,也不希望斯诺登的活动损害我们与美国的关系。斯诺登认为美国破坏了一些国际法准则,干涉民众私人生活,他的目标是与这种现象斗争。我们说,你可以斗争,只是不要不牵涉我们,我们自己有要斗争的事情。斯诺登到俄罗斯是不请自来,我们并没有邀请他,而且他也并不是想来俄罗斯,他是过境前往其他国家。但是他在空中飞行时,大家都知道了,我们的美国伙伴实际上阻拦了他接下来的飞行,美国自己恐吓了所有其他国家。

斯诺登向俄罗斯申请避难,让美国国会炸开了锅,不少重量级议员要求政府加大对俄压力,迫使俄方屈服。不过,白宫在公开表态中对俄罗斯明显要软很多,留下较大回旋余地。

这些反应让人感觉有些“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软硬兼施的味道。而分析认为:身为美国人的斯诺登其实也不愿长留在莫斯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