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参议院召开特别会议 商讨是否简化官员任命规则

2013-07-16 17: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参议院召开特别会议 商讨是否简化官员任命规则
美国国会大厦(资料图片)

据美国媒体报道,97名参议员7月15日晚应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内华达州民主党议员哈里•里德的要求回到华盛顿国会山,参加了一个特别党团会议,商讨是否更改阻碍参议院议案通过的相关规则。

据悉,来自佛罗里达州的马可•卢比奥是唯一缺席当晚特别党团会议的共和党人士,而民主党也仅有两位议员缺席。美国参议员每州2名,共100名,任期6年,每两年改选1/3。

为了挫败共和党阻挠总统奥巴马提名7个内阁成员的计划,里德已经威胁要动用“核选项”——更改参议院的规定,允许参议院在讨论总统提名的内阁成员时,适用简单多数通过原则,即不再需要60张以上的绝对多数选票才能获得通过。

民主党方面认为,总统应该有选择自己团队成员的权利,因此行政部门的提名人员不应该有60票的门槛要求。而共和党方面则认为,他们只是在行使宪法赋予的参议员在行政人员提名问题上行使“建议和赞成”的权利,改变规则会损害参议院中少数人的权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